“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2019即将过半,我们也迎来了传统佳节——端午。在我国诸多的节日里,要说最具“清廉气息”的当属端午。

端午节源于对忧国忧民的爱国代表人物屈原的纪念,屈原堪称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作品《卜居》和《招魂》中:“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同时,屈原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爱国、勤政、为民、廉洁这些品质,正是端午节文化的核心内涵。

不仅端午的由来饱含着廉洁文化,期间展开的活动也是廉洁文化的不同呈现。如包粽子,使用蓼叶包裹糯米,扎出棱角,就表达了做人要“爱憎分明、清清白白”。端午佳节,米粽飘香,衣青似碧,身洁如玉。节日要回归本质,做人更要保持初心。在此佳节之际,“廉洁四川”网站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桌粽子宴席!

同时,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反“四风”,我们开通了举报渠道,欢迎广大网友对身边的公款吃喝、旅游、送节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期待您参与,欢迎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