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

更多>>

1945年的一个夜晚,在化成小学背后的山坡上,周永开郑重地向入党介绍人化成小学教导主任王朴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庄严宣誓入党。 图为1971年8月,周永开和王朴庵老师合影。

周永开喜欢同群众打成一片,天天跑田坎,草鞋跑烂了十多双,被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图为上世纪80年代初,周永开在开江农村开展调研。

周永开以巴渠12所红色学校的史实为蓝本,组织拍摄了《巴山教魂》电视教育专题片,编纂了《热血》系列丛书,成为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读本。 图为1992年,周永开与《巴山教魂》电视片摄制组在万源留影。

1994年,周永开花费数万元积蓄到汉中购买了一批树苗、在花萼山上租了两间茅草房,带着退休干部余世荣、退伍老兵楚恩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保护花萼山的征程。 图为周永开在巡山。

周永开一生酷爱腊梅,认为它“像极了当年的红军”。图为2004年1月,周永开和妻子吴应明在达县龙梅花园留影。

周永开以身作则,树立优良家风,不为家人谋私利,迄今还住在上世纪80年代国家分配的住房里。图为2007年10月1日全家人合影留念。

2011年,周永开用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庆祝党的90华诞。 他出资近万元,先后雇请36名石匠用錾子一锤锤地将“中国共产党万岁”7个大字錾刻在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的山崖上。

周永开在母校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化成小学倡导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骨干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图为2018年10月,周永开向奇章中学及化成小学捐赠“共产主义奖学金”10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37190

为周老点赞!